close

第一篇文章就從回到服飾的最純粹,單純的素T開始好了
脫去品牌,設計,圖像等等元素
對素T所剩下的就剩下版型,材質的要求
也是我們對服飾最原始的需求


素T的品牌實在太多了
我就先從自己接觸過與手邊擁有的品牌來比較
之後如果有接觸到新的再來補充好了
我手邊接觸過的品牌各是:Uniqlo U,Dickies,Champion美線,Champion日線,Gildan


Uniqlo U

Uniqlo U這系列算是Uniqlo裡較為高端的一隻支線,由巴黎設計師所設計採用較創新的布料與設計來打造
有人聽到國外設計師sit down please所設計之類的大概會想說價格應該不便宜
但好消息是因為還是屬於Uniqlo體系的價格還是頗為實惠


這件我才買390而已 偉哉由你哭囉 OPOP
Uniqlo官網圖

1.jpg
 

 

一開始這件素T的手感沒有一般的純棉T那麼滑順
甚至我還以為是混麻紡織的那種有點粗糙的觸感
但看他成分還是100%棉 可能是甚麼特殊織法讓他觸感不太一樣
但犧牲了滑順感,這種處理方式卻讓衣服整體更挺更厚實
不會軟趴趴的
我還沒有下水洗過,希望這種硬挺感也能讓它版型持久,壽命更久
但390真的是CP值破錶,就算壽命不長也是蠻能接受的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它的領口織法,非常的厚實

2.JPG

跟一般T相比多兩圈織線跟更厚的領圈螺紋布

3.JPG


Dickies

以耐穿耐操工裝著稱的 Dickies 單品材質選用都是厚實到爆
我自己也是他們品牌的長久粉絲

4.JPG
但這件標籤就貼著Heavy Weight重磅標籤的素T
摸起來卻沒有那種HOLY SHIT好厚實的驚豔感
但也是水準之上,可能是它其他產品真的都厚實到爆讓我自己期望太高

5.JPG

6.JPG

領口確實比一般T厚上許多
大概介於Uniqlo U跟Gildan中間
口袋也採兩個十字的織法,更加耐用不易被撕裂


Champion美線

冠軍是個明年就滿百歲的長青品牌
在美國其實就是個平價CP值高的一般運動品牌
偶而與一些品牌聯名
也擔任過NBA的官方合作品牌
我自己有的一些老球衣就是冠軍的

但在台灣好像前年還是大前年吧
不知道為什麼Champion突然爆火
幾乎成了國民制服
淘寶上也一堆假貨99包郵爆款

撇開國民制服的話他們的素T也是不錯的
常見的商品其實分為兩個支線
美國線與日本線
美線有著便宜實惠的優勢
日線則偏向細膩材質與做工的路線,但相對價格也較高


7.JPG
這件是我自己從美國買回的美線素T
可以看到領口就是一般的粗螺紋,沒有特別密也沒有特別厚實

8.JPG
在Champion的刺繡logo上也沒有日版多一圈的加固車線
對了,logo加固車線這部分可以讓你簡易的分辨日版與美版的差異
可以與下面日版刺繡圖做一個比對
但價格就是非常的便宜,我記得一件5.99美金吧
也算是cp值蠻高的
我已經洗了數十次版型依舊沒有跑掉
領口也沒有鬆脫

日線跟Gildan留到下篇再寫好了

交卷囉

arrow
arrow

    $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